doling不忙

京城188男团

【叶周翔】星际穿越AU 1 百分点文

本文是叶周翔!叶周翔!叶周翔!大家注意避雷。

本章只涉及周翔!没有叶翔!所以这章只打周翔和叶周翔tag

星际穿越就是那个电影《星际穿越》

周翔有年龄差注意!

OOC OOC OOC


“倾斜角度太大了。”

“ 我可以的。”

“穿越直道,孙翔,关掉引擎。”

“不!”

“你必须马上关闭引擎!”

“不!要加大马力!”

孙翔驾驶的飞行器在气流中颠簸着,发动机的轰鸣声笼罩着他,他前移操纵杆加大马力,飞行器失控,他被气流掀得直仰了过去。

“孙翔?”
孙翔从梦中醒来,周泽楷穿着睡衣倚在门边看着他。

“周泽楷…吵醒你了?快回去睡吧。”

“以为是幽灵。”周泽楷看着他道。

孙翔呼出一口气,拍了拍他的肩膀,道:“这个世界上没有幽灵,快回去睡觉,你明天还有课。”

周泽楷没有马上走,他想了想,问:“梦到坠机?”


孙翔沉默了一会,轻推着周泽楷的肩膀往前走:“快回去睡觉吧。”

外头天已经微亮,孙翔注视着外头一片玉米田,再也没有睡着。

——————————————————————————

沙暴吹来的黄沙又铺了一桌面,孙翔早早打扫好桌子,将倒扣的餐具摆正,做了顿简单的早餐。

周泽楷拿着两半模型递给孙翔,孙翔接过,道:“你把登月舱弄坏了?”

周泽楷摇了摇头,“幽灵。”

孙翔边摆弄模型边答应道:“你应该相信科学,没有幽灵。”

周泽楷依旧一副不赞同的样子,他反驳:“幽灵只是未知。”

孙翔皱了皱眉头:“不…”,他目光突然瞥到了他和周泽楷的父母的遗照,抿了抿嘴,他坐下搭着周泽楷的肩膀对他说:“那你就记录下现象,找出理由,再得出结论。科学的方法?对么?”

周泽楷冲他笑了笑:“对。”

两个人出门的时候正看到远方一阵黄色的浓烟,孙翔一皱眉,就想返回屋子去取盖住床铺。周泽楷拦住了他:“不是沙尘暴。”

孙翔仔细一看,那浓烟不像是沙尘暴那样来势凶猛,而是带着些轻盈通向天上。“是邻居烧庄稼,”他分析,“又是枯萎病,这年头只有玉米能稍微好点。”

——————————————————————————

“挂二档,周泽楷。”

孙翔稳稳地把着方向盘,周泽楷坐在他的副驾驶位操纵着档位。

“现在换三档,没错就是这样!很有天赋嘛,哈哈。”孙翔腾出一只手来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周泽楷躲开,不赞同道:“不是小孩子了。”

孙翔笑笑收回手:“你今年才十六,我都二十四了,你说是不是小孩子?乖,叫翔哥。”

周泽楷抿抿唇,刚要开口,就看孙翔脸色一变。一架无人机从他们头顶低空飞过,孙翔紧紧盯着它离开的方向,一言不发地加大马力追了上去。

孙翔的表情很紧张,但看起来又很兴奋。他跟着无人机的轨迹一路拐进了路旁的玉米地里,汽车颠簸曲折地前进,震得周泽楷好几次撞到车顶。孙翔却没有任何感觉一般,紧盯着飞机露出笑容来:“印度空军的无人机,它的电池能给咱们整个农场供电。”

他侧了侧身子,示意周泽楷过来把着方向盘。他回身从后座上取了个黑盒子,边打开电脑,边把盒子里的控制信号发射器对准无人机,一边不断地校准角度,一边嘱咐周泽楷:“快点周泽楷!快!我们要跟丢了!”

周泽楷不敢分心,加大马力勉强跟在后面。

“孙翔?”周泽楷快要开到湖边了。

“继续开!别停,别停…”孙翔加快速度在电脑上输入着指令。


“孙翔!”周泽楷已经把车开到了湖边的浅滩上,马上就要冲进水里。

“别停…停车!”孙翔下意识把一只手臂护在周泽楷身前,另一只手死死护住电脑。

周泽楷狠踩刹车,猛打方向盘,才在一片飞沙走石中堪堪停在堤岸的边缘。


“呼…不错,好身手。”孙翔边操控着电脑边下车。

“…很危险。”周泽楷跟着下车,轻轻抚了下孙翔因为护着他而受伤的手臂。

孙翔反手握住周泽楷的手,带着他在笔记本电脑的触控区轻轻移动。那架无人机就跟着两只手的动作在湖边绕着圈徘徊,孙翔慢慢松开手,让周泽楷自己控制它。

“让它停在水坝边上吧。”孙翔注视着它,眼底是周泽楷许久未见过的生气和活力。

——————————————————————————

“这飞行器的控制中心早几年就关门了,它飞得够久的。”孙翔提了一个工具箱,在飞行器前面坐下。那飞行器约三米长,不宽,机身老旧但没有生锈。孙翔端详着它,慢慢抚去机身的灰尘。

“怎么飞那么低?”周泽楷在孙翔旁边坐下,也打量起飞行器来。

“不知道,可能是主机被晒坏了,也可能是…在找东西。”

“找什么?”

“给我把钳子…可能是某种讯号?我不知道。”

“做什么?”孙翔这时候已经拆了尾部的主板,取出了块很重的电池板,周泽楷忙上前帮忙。

孙翔一笑,露出颗虎牙道:“它都飞了那么久了,休息一下给我们的联合收割机用用吧。”

周泽楷被这笑容一晃,一时间有些恍惚。他问孙翔:“以前用过?”

“你说无人机?”

周泽楷点头。

“是啊,当年我当飞行员的时候玩过不知道多少种型号的。可惜现在都没有了,不然我教你玩。”孙翔十分自豪地回忆起往事。

周泽楷低眉敛目:“对不起。”

孙翔一愣:“什么对不…哦。”他笑着狠拍了下周泽楷的后背,“有什么好对不起的,你一个人留下我更要操心。再说了,什么宇航局,什么飞行部队,到现在不都没了么?”

周泽楷似乎还想说什么,孙翔揽了他就走,“快走吧,你们老师要见我。明天是他们俩的祭日,晚上我们还要准备些东西。”

——————————————————————————

“你迟到了。”周泽楷的班主任和副校长都在。

“抱歉,车在路上爆胎了。”

“然后顺便去亚洲战机商店逛了圈对吧?”班主任以前见过孙翔,和他比较熟悉了。他一眼看见了孙翔车后的那个大家伙。

“不,事实上那是无人机,印度产的,电池性能很不错…”

“好了,”副校长打断,“相信你来这里不是为了给我们讲解那些没用的东西的吧?”

孙翔脸上的笑容消失了,他反驳道:“那可不是没用的东西,你知道…”

“周泽楷的功课很不错,”班主任岔开话题,“但他最近有点小麻烦。你知道的,他不爱说话…”

“我是知道的,你们不能要求每个学生都开朗,健谈,善于与人相处吧?周泽楷这个样子很好,你们不要想着改变他。”

“如果他很好的话就不会在同学间传阅这个了。”副校长推给孙翔一本书,那是一本有些年代的教材,里面绘制了很多星图和行星轨迹。

孙翔接过书翻了翻,露出怀念的笑容,“这是我的旧教材,周泽楷很感兴趣,他一直很好学。”

“但既然正确版本的教材取代了旧版这个错误的,那这本书就不该出现在学生之间。”副校长说道。

“不应该?错误的?你凭什么这么说,嗯?你有什么证据么?还是你亲身经历过?”孙翔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班主任劝孙翔:“我知道你是个年轻有为的宇航员…”

“还有工程师。”孙翔补充道。

“对没错,工程师。但不管是真是假,我认为我们学生现在应该考虑怎么在这个星球上活下去,而不是考虑着怎么离开它。”

“太空探索在这种时期下才是更必要的,它甚至能给我们另一颗地球。”孙翔怎么也不会服软松口。

“那么你认为人们是愿意把钱花在生存上还是花在那些没用的机器上?人们迫于生活,你也是,孙翔,你也是这样,你不也是为了照顾周泽楷放弃了你的工作和任务,回家当个老实种玉米的农民么?”班主任有几分恼怒,又有几分苦口婆心。

孙翔他们兄弟两个相依为命已经有几年了,他们是重组家庭,自从他们的父母去世,孙翔就离开飞行部队回家照顾周泽楷。他这几年老老实实干着千篇一律的工作,学做饭,学家务,又当兄长又当父亲,努力负担起一个家庭。

“没用的机器?”孙翔冷哼一声,“如果核磁共振机哪怕只剩下一台,医生就不会在周泽楷的妈妈去世之后才发现她脑内的肿瘤,我父亲也不会因为心急给她治病出车祸去世。”


“我对你们父母的事表示遗憾,但周泽楷因为这个已经和好几个同学起过冲突了。如果你不能管教好他的话,我们就要考虑停他的课了。”副校长道。

“你说周泽楷?起冲突?跟别人起冲突?”孙翔满脸不信,'“如果是起冲突了,那也一定是别人先挑起的,你知道周泽楷的。”

“可周泽楷也很倔,肢体冲突是我们最不希望看到的。”

孙翔低头似是沉思了一会儿,他笑道:“啊,我知道。明天有棒球比赛,周泽楷最近很喜欢这个。可以买他喜欢的爆米花,可乐,带他好好玩一玩。”

副校长摇摇头,班主任则是一脸不可置信。

——————————————————————————

孙翔回到车上的时候,周泽楷正眼巴巴地看向他。他一开始还是假装绷着脸,结果一下子笑了出来,他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道:“他们欺负你了?”

周泽楷摇摇头:“他们错了。”

孙翔叹口气,揽住了周泽楷的肩膀“我们这几天先不要上学了。”

周泽楷挣出来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你那什么眼神啊?”孙翔笑道:“我教你。你还不相信我的水平么?”

车上的传呼机滴滴响起,孙翔手臂搭着方向盘,随手接起:“孙翔,请讲。”

“小孙,你的收割机不灵了。”

“重设一下程序试试。”

“重设过了,你回来看看吧。”



未完

评论(3)

热度(4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