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ing不忙

京城188男团

【周翔点文】生活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是很多人的游戏


百分点文,周翔原著向。

一发完,小甜饼。

写得时候没带什么脑子。
@莲见
@解竹影 ,@寒梦月 ,@枫糖 ,@疼爱翔宝专用 

点了周翔的宝贝们注意查收。





孙翔刚到轮回那天,大包小裹的提了一堆东西,阵仗堪比回娘家。周泽楷连忙迎过去,边说着“欢迎”边要接过东西。

孙翔反射性地一缩手道:“不……”

周泽楷歪头看他。

“用!呃……你太贴心了,谢谢队长!”

轮回众人看着孙翔忘记了动作,周泽楷也瞪大了眼睛看他。这小祖宗怎么这么有甜?新闻都是骗人的?

孙翔那边憋得满脸通红不知道是热得还是羞得。方明华最先回神,刚想开口,那边孙翔仿佛下定决心一般,朝着周泽楷大声道:“泽楷,你真好!”

画面定格在这一刻。

掉下来的除了轮回众人的下巴,还有孙翔即将随风逝去的节操。

——————————————————————


转眼间孙翔已经来轮回一个星期了,小伙子颜正腿长技术好,亲切友善懂礼貌,赢得了轮回上下的一致好评。就是有一点……

“小明?要一起去上厕所么?”孙翔走过杜明的位置,边随手放了个橙子边邀请道。

适应了一个星期,杜明已经渐渐接受了这种随时投喂,尽管是在相约去排泄的路上,也总比几天前周泽楷一只脚刚踏出洗手间,就被塞了一嘴的柚子——顺便一提周泽楷最讨厌的水果就是柚子,他一闻那个味道就打喷嚏。

但是上厕所……

“呃……我这轮训练还没做完,你叫队长陪你去吧?”

“我……”周泽楷突然被艾特。

“我刚刚看到你这轮做完了!”

说完,杜明连忙点开一局新的训练,假装自己在忙。两个大男人相约去厕所也就罢了,孙翔这一脸的僵硬和不情愿让他十分害怕在厕所遭遇诸如被毒打之类的命运。


孙翔这一个星期表现得很好,就是有点——太黏人了。关键是他又一脸僵硬,又一定要跟着个人搭伴,让大家费解的同时多了一丝担忧,担忧之余又添了份恐惧。

周泽楷倒是没什么所谓地起身,走到孙翔身边示意一起,孙翔犹豫着点了点头。


走了几步后,孙翔颤颤巍巍地伸出手,一把挽住了周泽楷的手臂。手上拿出相依相偎的力道,脸上挂着视死如归的表情。

周泽楷表示,手臂痛。


——————————————————————


江波涛这天早晨的时候头昏脑胀,请了半天病假修养。他窝在床里,觉得又暖又舒服,正打算再睡一觉,就听见遥远的走廊尽头传来:

“波涛!波涛!你还好么!”

江波涛从床上滚了下去。

几秒钟后,就听见走廊里一阵风驰电掣,孙翔在他门前拼命敲门,边敲边吼:

“波涛!你怎么了波涛!怎么这么大声音?你别想不开啊!”

江波涛:好气哦,可不可以把这孩子脑回路重建一下。





江波涛开了门后,被孙翔一个公主抱就抱了起来,再以一种江波涛这辈子只在摩托车上体会过的速度冲向了医务室。

孙翔把江波涛轻手轻脚安置在床上,细心地盖好了被子并调整了枕头的高度,又完成了倒水,叫医生,打饭等一系列动作。

江波涛从这一套连招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孙翔正坐在他床边给他削苹果,江波涛一脸慈爱地看着他削苹果的侧脸,一派岁月静好,父慈子孝。

“谢谢你啊小孙,我没事了,你回去训练吧。”

“我请假了,还能再待一会。啊对了,医生说你有点发烧,最好再休息一个下午。你晚上想吃什么?我打回来给你。”

孙翔把削好的苹果递给他,窗外的阳光打在他深金色的头发上,风拂过他挺直的背脊和专注的侧脸。江波涛头一次发现,这个出道以来就话题不断,处在风暴核心的少年,竟然长得这么好看。

轮回是适合他的,江波涛想到。





“你想好吃什么了么,波涛?”

江波涛这辈子头一次恨自己的名字为什么这么壮阔。

轮回适合他,波涛这个名字不适合他!



——————————————————————




吴启是个浪漫主义者,他向往的是那种要么轰轰烈烈,要么细水长流,自然而然的爱情。他一直坚信有个岁月静好的女孩子在等着和他命运的邂逅。


“哈哈哈!所以这就是你拒绝相亲的理由?赌一顿宵夜,阿姨没同意。”杜明在一旁幸灾乐祸道。


是的,吴启最近很苦恼, 事情的起因是几乎所有上至五十下至二十的未婚男男女女们都会经历的事情——被相亲。

“啊!我都快烦死了你还幸灾乐祸!”吴启抱头崩溃。

“我看你可以把队长带给阿姨看,就说不到这个颜值的就不要拿给我丢人现眼了。”吕泊远支招道。

“还可以带着小孙去,就说妈我喜欢能让我依靠的。”江波涛放下手里的橙子,参与进了话题。

“你们能不能靠点谱……就知道找你们仨没用!还得我自己来!”
吴启一头扎进了自己的房间闭关修炼。



一天之后,到了出门的时间。孙翔刚刚晨跑回来,就看见走廊里走来一个隐约是人形的不明生物。孙翔吓了一跳,扯下毛巾戒备的盯着那一坨。

“翔啊……是我。”吴启从羽绒服间闷闷开口。

“我靠……你感冒了?感冒还出门?快回去……”

“没有,我去相亲。”吴启痛苦地说。

“那、你怎么打扮成这样啊!”

“我……”

“不行!你这样怎么给人家女孩子留下好印象啊?”孙翔指着他一身搭配指责道。

“不,我就是……”


“你跟我来!不对,带我去你房间吧,我给你配一套。翔哥的眼光一定是最好的!”

然后孙翔就扯着吴启羽绒服的帽子把他拉回了房间。当然,其间吴启也有挣扎,但这在孙翔面前是可以忽略不计的。


孙翔在吴启的衣柜前专业地挑挑拣拣,不时在他身上比划一下。吴启看他这副认真的样子,张了张口,没说什么。

孙翔很快给他搭配出了一套衣服来,衬衫,休闲西装,休闲黑裤,棕色皮带腕表,还有一副平光镜,一副斯文败类的模样。

虽然开始是想以军大衣裹皮裤的打扮吓到相亲对象,不过被孙翔这么一收拾,竟然还有点小帅。吴启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左照照右照照,越看越觉得,“翔啊,你有没有觉得这种穿法特别想一个人?就,挺斯文败类,衣冠禽兽那种?”

孙翔皱眉想了想,恍然大悟道:“哦!你说波涛吧!”

吴启:啊槽点好多我该从哪里吐起呢。

江波涛:阿嚏


之后的相亲顺利到了吴启想哭的地步,逼得他下次见面的时候使出”有喜欢的人”大法,才得以逃脱。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孙翔之后觉醒了造型师血统,进而承包了所有人尤其是周泽楷的衣柜,轮回一时间更像牛郎团了,惹得经理留下了欣慰的泪水。真是可喜可贺。


——————————————————————


吕泊远在孙翔刚来的第二天神秘消失,三天后又大包小裹地出现了。孙翔接过吕泊远分发的抹茶团子,表现了十分的好奇。

周泽楷解释道:“去日本了。”


吕泊远是个游戏宅,不只是荣耀这类的网游,还有各种需要光盘安装的大型游戏。他每年总有那么几次会攒下假期突然消失三四天,然后出现在秋叶原通宵排队等发售的队伍里。

“那他怎么心情不好的样子?”孙翔问。

“他去晚了,没买到日文首版。”江波涛解释道。

“是啊,因为翔翔来了,所以把机票改签……”吴启说着说着,被周泽楷掐了一把,然后猛地住口。

“别多想。”周泽楷拍了拍孙翔的肩膀,安抚地看着他。

然而孙翔心里现在塞满了“卧槽!这原来是我的错?怎么办怎么办……”

然后他不光多想了,他还多做了。


早晨,吕泊远从旅途的疲惫中恢复过来,神清气爽地走出宿舍,然后……

“啪,咔嚓”

吕泊远抬脚,发现地上放着个不大的纸盒子,没多想,随手就扔进了垃圾桶里。

今天训练的时候,孙翔特意坐在了吕泊远的旁边。吕泊远被孙翔自以为隐蔽实则明显得不行的视线吓出了一身鸡皮疙瘩。再一次掉下悬崖后,他停下手头的训练,问孙翔:

“小孙?有什么事么?”

“没有没有,不是,有!那个游戏怎么样?是你想要的那款么?”

“什么……游戏?”吕泊远疑惑了。

“就是我放你门口那个啊。”

“什么门……等等,”吕泊远有种不好的预感,“是一个特别不起眼的看上去是个拆过的快递盒子的……盒子?”

“对啊!我托了个朋友买的,拿到的时候我就只拆开看了下,都没动过就给你拿过去了。”

“嘿……嘿嘿……啊啊啊啊!!”,吕泊远失控地摇晃着孙翔“你真是太机智了,我真是爱死你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飞快的跑回宿舍前的垃圾桶开始翻找。

孙翔:“他这么迫不及待回去玩啊……”

方明华:“泊远肯定沉浸在得而复失的悔恨与对小孙的爱恨交织中不能自拔。”

江波涛:“你给了我一扇通往你心里的门,又亲手把钥匙毁灭!”

周泽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保持微笑就好了。

杜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吴启:“2333333333333333”



之后,吕泊远每次开门都先低头看看。有一次孙翔从吕泊远门前经过,吕泊远刚好打开门,冲着孙翔就鞠了个九十度的大躬。

大家知道这件事后纷纷效仿,掐着吕泊远出门的点等在他门前,接受一个鞠躬后,摸摸狗头,再说“孩儿乖”



——————————————————————



周泽楷最近有些失眠,他本来习惯晚睡,但最近这个时间越拖越后,训练的时候都挂着黑眼圈。

孙翔这几天和周泽楷磨合,又一直坐在他旁边,对他的状态再了解不过了。

“抱歉,再……”周泽楷今天已经是第三次出现失误了。

“你这样再来练也练不好,还不如不练,回去睡饱了再来……”,孙翔皱着眉还没说完,马上换了一副慈眉善目道,“泽楷啊,你回去先休息吧,身体要紧。”

话没说完,自己先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周泽楷没在意,不好意思地说:“睡不着。”

“这有什么?失眠嘛,小意思。”孙翔一拍大腿,“你晚上等着!”

周泽楷心里几分忐忑还有一丝小期待。

这一丝期待很快就变成了惊吓。

当天晚上八点,周泽楷刚要开始洗澡,就听见敲门声。

“泽楷!你在么?”

周泽楷打开门,就见孙翔背了个大旅行包出现在门口。

“我来给你治失眠了。”

“太早……”

“早治疗早康复嘛!”

不……是时间太早,而且你背的都是什么啊。周泽楷心里吐槽道。


周泽楷洗澡的时候孙翔反复催促:

“泽楷,好了么?”

“洗好了没啊?”

“你再不出来时间不够了”

“再不出来又没法睡了”


周泽楷在江波涛一众听到这小情侣般的对话之前,飞速地结束战斗,裹上浴袍冲了出来

“泽……”

孙翔守在门口,被他突然开门吓了一跳,一个不稳就撞进他怀里,还喜闻乐见的蹭开了他的浴袍。

周泽楷从头到脚红成了一只煮熟的螃蟹。

孙翔尴尬地起身“哈……哈哈,泽楷你身材不错啊。”

哦…孙翔想,这下更尴尬了。

“那你快来睡吧!”

啊,孙翔想重建一下语言系统。


孙翔纠结的时候,周泽楷已经红红地裹进了被子里,他热切地看着孙翔,看得孙翔有点脸红。

“准备好了么?”孙翔打开背包,“我要开始了?”

周泽楷坚定地点了点头。

五分钟后。

虽然本来就没怎么指望孙翔能治疗失眠,但是周泽楷还是对没有拒绝孙翔的治疗这件事表现出了一丝后悔。

孙翔从背包里掏出了一堆书页一样的东西,围着周泽楷摆了一个阵。虽然没什么,但周泽楷总有种被封印了的错觉。

孙翔一边摆,一边和周泽楷解释:“我挑了一本《周公解梦》,把里面关于好梦的都挑出来了。这样也许会加强你的心理暗示。”

摆好之后,他又给周泽楷递了杯牛奶,盯着周泽楷一滴不差地喝完了。

关灯,锁门,拉窗帘,这一系列步骤下来之后,孙翔坐在周泽楷床边,给他讲起了《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数学册

周泽楷听着听着,感觉到被子上活动,是孙翔不知不觉地在一下一下轻拍着他,就像小时候母亲哄睡时候的动作。

孙翔念:“集合是高中数学的常用工具……”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他。

孙翔念:“集合中的对象、是确定的、即任何一个对象、都必须明确……”

周泽楷感觉落在身上的轻拍和孙翔的断句都变得十分有节奏,孙翔念着念着就像唱起rap一样。

周泽楷更精神了。

“对于元素个数不确定且元素间”

声音和轻拍都戛然而止,周泽楷看着趴在自己床边的孙翔,又看了看表。很好,孙翔说着rap在晚上九点多的时候睡着了。

周泽楷看着孙翔的眉眼,细细描摹,半晌,他起身将孙翔轻手轻脚搬到床上,给两个人盖上了被子。孙翔体温偏高,他睡在孙翔身侧觉得周身暖意,渐渐地就睡意朦胧。孙翔好像战胜了他的失眠。




……如果没有那杯牛奶的话。

就在周泽楷快睡着的时候,睡前那杯牛奶尽职尽责地发挥了作用—想上厕所!

等他钻进被窝的时候,睡意已经完全消失了,他不得不围绕在《周公解梦》之间,翻起了《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第二天一早

孙翔对自己在周泽楷床上睡着这件事无知无觉,一醒来就问周泽楷:“怎么样怎么样!昨天是不是收获了一个特别棒的睡眠!”

周泽楷黑着眼圈冲他笑了笑:“收获了高中三年的数学知识。”




——————————————————————


某晚。


众人被孙翔亲自护送回房间,又挨个道过晚安,半个小时之后,除孙翔外的几个人鬼鬼祟祟地溜到周泽楷的房间,开起了小会,研究孙翔这段时间行为背后的秘密。

“呼……吓死我了,吴启你手残么!水杯都能摔下去!而且你开会带什么水杯啊,还是紫砂的,你以为你老干部么?”

“小明子你还说!都是你着急拉我,不然能摔么?还好没碎……”

“我不也是为了快点么!万一被翔翔发现……”杜明眉头紧锁,陷入了回忆。

几天前几个人也开过一次小会,不过当时是为了召开一个”关爱受伤少年关爱小孙”的主题会议。会议一结束,几个人一起拥出门,正巧被出门觅食的孙翔撞个正着。

孙翔穿着一套纯棉制的米白色睡衣,踩着双棉拖鞋,脑后头发卷翘,一副睡眼惺忪的样子。

几个人均是一愣,然后跟孙翔打了个招呼。

孙翔盯了他们一会。

然后众人看到穿着睡衣一脸乖巧的孙翔揉了揉眼睛,眼圈红了,还流了两行泪下来。江波涛刚想解释什么,孙翔就捂着眼睛跑走了。

众人想:完了这孩子不会以为我们开小会故意孤立他吧。

孙翔想:眼药水眼药水眼药水,卧槽大晚上开这么亮的灯。诶刚那几个人谁啊……



——————————————————————



江波涛提议向孙翔原来的队友打探一下消息,几个人用周泽楷的QQ敲了敲肖时钦。

周泽楷:肖队在么?

肖时钦:在,周队怎么了?

周泽楷:是这样的……孙翔刚来轮回我们和他相处得很好,他尊老爱幼还特别懂礼貌,就是太黏人了。请问他以前会求你陪他上厕所,生病照顾你,给你穿搭意见,给你抢限量游戏,睡不着的时候哄你睡,训练时给你投喂各种小零食,吃饭给你买水,跟你一起晨跑夜散步,晚上还护送你回房间么?

肖时钦:周、周队?

肖时钦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他仔细看了看,反复确认,是周泽楷没错啊……

周泽楷:嗯嗯在的,请问他会么?

肖时钦冷静了一下,想想应该是轮回队里面的其他人在讲吧,他扶了扶眼镜,认真看起内容来。

半晌,他从椅子上跌下去了。

肖时钦:确定是……孙翔?

周泽楷:嗯。

肖时钦:那他是对你这样还是对所有人都这样啊?

周泽楷:好像……

周泽楷回忆了一下,然后接过电脑毫不犹豫地打:

周泽楷:就我。

江波涛在旁边咳了一声。

肖时钦:bdienendjidjdjdjdj$;$;73$

周泽楷:???

肖时钦:不好意思手滑了,那小孙这是喜欢你啊周队,他是喜欢你啊!

周泽楷:!!!

肖时钦:ndieuegdv$:7364(?

肖时钦撤回了一条消息
肖时钦撤回了一条消息
肖时钦撤回了一条消息
肖时钦撤回了一条消息

周泽楷:怎么了?

等了几分钟对面都没有回复,周泽楷索性关了电脑,脸颊通红地陷入沉思。

轮回一众人则陷入了深深的卧槽中。


——————————————————————

“小戴,你是不是动我电脑了?”肖时钦去外面取了创口贴回来。

“呃队长你刚刚不是摔了嘛,QQ一直在响,我怕有急事就帮你看看。”

“……真的?”

“真的!”



——————————————————————



孙翔觉得他的新队友们很不对劲,他在分发每日一酸奶的时候,居然都被拒绝了,而且还都暗示,啊不,明示着要送给周泽楷。


这是……巴结大佬?队里的潜规则?不对吧……前几天不都一脸欢乐的接受了么?

还是说……做什么把周泽楷得罪啦?孙翔抱着一袋子酸奶思索着。

孙翔一直知道自己的毛病,不知不觉间就会得罪人,从小到大已经因为这个惹过不少事了。

可是已经听过叶修的话了,已经对周泽楷很好很亲密了啊!孙翔既不解又有些委屈,这周泽楷怎么这么难哄啊!




一周前。


孙翔离开嘉世之前的那天晚上,去西湖边瞎逛,走着走着就很不巧地碰到了叶修。

出来散心碰到叶修让他很不爽,他本想扭头就走,但想想就好像是怕了叶修似的,让他更不爽了,于是他硬着头皮勉强点了点头算是打了招呼。

经过叶修的时候被他叫住,叶修说:“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话音未落,孙翔猛地转身,恼羞成怒地打断:“这我知道了啊!你就会说这一句么!有本事换一句来教训我啊!”

孙翔吼着,眼圈和脸颊都激动地有点泛红。

叶修叹了口气道:“我这不没说完呢么。”

孙翔:“你就不能说重点!”

叶修:“别急,你得让我铺垫一下感情和气氛,”

孙翔:“……”

叶修深深吸了口烟,道:“这道理你已经懂了,但是生活也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你懂么?”



——————————————————————


孙翔觉得自己很懂,于是他回到嘉世前买了一本与人相处365问,又潜心研究了一个晚上,才抱着忐忑和兴奋上了车。

初次见面,礼貌而不客套的态度,适当的亲昵称乎可以很快的拉近距离。

与你的伙伴刚认识的几天很是关键,你要尽量和他们多多相处,关心他们,随时关注他们的需求,适当赠送小礼品以增加好感度。

……





孙翔现在陷入了一个困境,周泽楷脾气这么好的人如果生气了肯定也是自己的原因。虽然还不知道到底哪里得罪了他……

孙翔一拍手,决定了,不管怎么样,看看书上怎么说吧。

……

当你和你的他吵架了

这章题目好奇怪……孙翔嘀咕着,却并没有觉得不妥,接着往下看。

如果是你的错,你当然要主动认错!面子和矜持对两个人的感情没有任何作用。

如果他接受了,你可以趁机撒撒娇,抱抱他,要知道吵架刚和好的阶段感情很容易升温的哦。

但如果他没马上接受,那就说明你可能犯了严重的错误。你要保证自己不再犯,这个时候不要拒绝他的要求,要反复表白,表达你对他的感情,说到动情处,一把抱住,再说一些……

扣扣。敲门声。

“在?”

孙翔猛地关上了书,把书藏进床上丢着的衣服底下。

“在!”

周泽楷推门进来的时候,看到孙翔正在往床上堆衣服。他想过孙翔的房间可能不会太整洁,是那种衣服会往床上堆的类型。但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孙翔看到有人来了,不仅不收衣服,反而拿出更多的衣服堆在外面,这让周泽楷很是费解。


“什么事?” 孙翔一屁股坐在衣服堆上,拍了拍身边。

周泽楷迟疑地也坐下了,坐下之后他觉得有些硌,好像一本书压在了下面。他起身去拿,被孙翔一把扑在床上。

孙翔:吓死了吓死了还好没发现。

周泽楷:怎么办怎么办进展太快了虽然有点小高兴。

周泽楷一不作二不休,捧着孙翔的脸往下压,轻轻吻了他的脸颊一口:“我也喜欢你,在一起?”




什么叫……也?

孙翔想:难道我是喜欢周泽楷的?然后我自己还没发现?

他盯着周泽楷看,觉得周泽楷的眼睛怎么那么深,鼻子怎么那么挺,嘴唇怎么那么薄……越看越好看,看得他自己心跳加速。

周泽楷那场告白耗光了他的冲劲,他也凝视着孙翔,两个人红着脸盯着对方,互相不说话。


一片寂静中,门口突然传来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路过的江波涛表示:我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看到……

他走过之后,孙翔看着看着周泽楷,脑子一热,冲着周泽楷的嘴唇就亲了上去。然后把脸埋在周泽楷肩窝里不抬头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对第一次恋爱还没有准备好,但是第一次恋爱已经到来了。





—————————————————————


周泽楷和孙翔在一起之后,察觉到了孙翔时不时的反常的亲昵。他问了孙翔几次,孙翔都支支吾吾不肯说,无奈之下,他只好求助自己的狗头军师——江波涛。


对上江波涛这样的人精,孙翔三两句就什么都交代了。江波涛一边感慨叶修对孙翔的影响之大,一边也有点心疼孙翔以前的日子。

他安慰道:“翔翔你做你自己就好了,我们都很喜欢本来的你。”

“而且你叫我们叫的这么亲密,小周不会吃醋么?”
江波涛私心想,哪怕叫名字也好,他实在不想听到波涛这样的叫法了。

孙翔听了江波涛的话内心充满解脱,觉得终于可以放飞自我释放天性了,当即给了他一个好兄弟的拥抱,脱缰一样跑了出去。

那之后……


杜明:“翔翔我想吃橙子。”

孙翔:“自己拿去。”

吴启:“翔翔看我新买的衣服。”

孙翔:“你这个衣服怎么能这么搭呢!跟我来跟我来!”

江波涛:“翔翔啊,我好像感冒了。”

孙翔把江波涛扔到医务室的床上,拿出电脑:“你睡吧,我训练。”

吕泊远:“翔翔那个游戏盘……”

孙翔:“你居然把我送你的盘踩碎了!!!”

周泽楷:“翔翔……”

孙翔:“周泽楷,你又失误了!”

周泽楷:虽然这样不别扭了,但是泽楷这个称呼还是可以叫一叫的啊。

孙翔:要对所有队员一视同仁,叫一个人名字就要叫所有人名字。嗯……好像是叶修说的?


然后叶修就上了周泽楷的黑名单。




——————————————————————



你问我方明华?

哦,他脱团了,不在孙翔的关怀名单里面。



End
















评论(39)

热度(2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