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ling不忙

京城188男团

【孙翔中心】男神联盟4 校园AU

本文孙翔中心,以后可能有翔翔有关的各种cp,但是本章是叶翔!

本章cp向不是特别的明显,带点叶翔。

不适者请点叉叉(´-`).。oO

ooc!ooc!ooc!




孙翔他们寝室由于离会场很远,又花费了很多时间叫黄少天起床,最后到达会场门口的时候典礼已经快开始了。

R大的会场很大,是半封闭式的,周围的窗帘和遮光布都挡了起来,舞台上的灯光和主灯光都没打,只有观众席这边打了点灯光。孙翔刘小别和黄少天当然都找不到自己学院的位置,而周泽楷之前没有来过这个会场,所以他的gps被暂时封印了。

“同学找不到自己的学院了么?”一个身穿黑色西装打蓝色领带的笑眯眯的学长叫住了他们。

几个人还没来得及回话,就又听见身后一道清冷的声音道:“是哪个学院呢?不如我带你们去吧。”

刘小别回头,一下就认出了这是当时救自己于水火的学长。他张了张嘴正要打招呼,就被笑眯眯的学长打断了:“这不是王杰希学长么?真是好巧,不过学长很快就要上台了吧,还是我来吧。”

“还是我来带吧,以喻学弟的速度,恐怕这几个小朋友还没找到座位,冯校长就要开始讲话了吧。”

“怎么会,以王学长的走位,恐怕会把几位学弟带丢吧。”
……


四个人眼前的画面仿佛变成了一片梦幻的游戏背景,两位颜好腿长风格迥异的学长站在背景前,望着他们,一个清冷禁欲,一个温柔深沉。画面上出现了三个选项。

【我选择王杰希学长】
【我选择喻文州学长】

【我选择周杰伦老师】(不)



“我选择……咳”孙翔打断了两个人你来我往的交战,“不如学长帮我们指下路,我们自己能找到的。”

寝室三个人内心疯狂吐槽“谁给你的自信能找到!谁!!”

周泽楷不动声色的往前站了一步,并竖起了耳朵打算把gps解封。

两位学长并没有指路的打算,而是协商了起来。王学长道:“既然这样,不如这两位同学跟我走吧。”王杰希指了指孙翔和刘小别。

“那好,这两位学弟就跟我走吧。”喻学长对周泽楷和黄少天笑道。

————————————————————

王杰希领了人往和喻文州相反的方向走去,路线九曲十八弯确实走位风骚,不过一路人都很少,他们的速度很快。

刘小别带着一丝崇拜道:“王杰希学长,我叫刘小别,我开学那天见过你,你帮我带过路,谢谢你了。”

“别客气,应该的。”王杰希朝他笑了笑“不如加入我们微草吧?”

刘小别疑惑:“什么微草?”

“就是社团,一会儿典礼上会有社团介绍,我相信微草是你最好的选择。”

“啊……好的。”刘小别应道。

“这位小同学是孙翔吧?”王杰希不着痕迹地问道。

孙翔疑惑:“是啊,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王杰希轻笑“恐怕整个R大都知道你的名字了。”

“啊?为什……”

“好了,这就是你们学院的位置了,自己找座位坐吧。”王杰希把人带过去,又对孙翔说“微草也是你最好的选择,叶修已经退出兴欣了。”

说完,王杰希就又走位风骚地离开了,留下一个绝世高人般的背影。

“……我感觉我好像卷入了什么可怕的权力斗争中。”孙翔看向刘小别。

刘小别拍了拍孙翔的肩膀说:“翔贵妃好自珍重啊。”

————————————————————

黄少天和周泽楷到位置的时候,典礼确实快要开始了。两个主持人已经在场边就位,冯校长也到场了。

“诶你们已经到了啊!哈哈那这么说王学长也没说错,喻学长真是够慢啊。不过喻学长人真好啊,温柔又有耐心。我已经决定加入蓝雨了!”

“……这个学校到底还有多少这种邪教组织啊。”孙翔无力。

那边周泽楷倒是一脸平静,看上去对蓝雨没什么兴趣。他也确实是没什么兴趣,他刚解锁了一片新地图,正在消化吸收。

几个人各怀心思消化信息的时候,开学典礼终于开始了。




和国内很多大学不同,R大的开学典礼很受学生欢迎,每年都有很多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哪怕没有座位站上几个小时也要参加。只要忍耐冯校长的十几分钟开头致辞,就可以尽情享受R大特产的一批男神女神们的表演了。

冯校长讲话的时候根本没什么人在听,孙翔打开手机默默给叶修发短信:
【微草,蓝雨,兴欣是什么?你们在学校里办传销组织?!】

几分钟后,叶修也没有回话。

这时候冯校长已经讲完了话,底下掌声雷鸣般响起,十分热烈,害得冯校长以为自己的演讲功力又提升了。

这时候上来了几个学生将场上所有东西都撤了下去,半分钟之后,会场的灯突然全都关了,整个会场暗了下来。

“叶修!叶神!”

“主席!叶修!”

“叶神!”

……

在场的学长学姐们全都沸腾了,场面丝毫不亚于歌星演唱会,甚至还有举着各种旗子,牌子的狂热粉丝。

台下不明所以的新生目瞪口呆。

“我靠,搞什么!叶修那家伙居然人气这么高?”孙翔十分不忿道。

“是啊是啊,这你就不懂了吧,叶修虽然平时露脸很少,却是R大的人气王啊。”黄少天解说道,“这个据说是R大的传统,校长致辞之后什么官方的都没有,直接上校学生会主席致辞。之后的是各学院院学生会主席致辞,还有社团联合会主席致辞,社团代表致辞什么的。”

“可这种致辞不是也很没意思么?”刘小别质疑道。

黄少天笑得十分深藏不露道:“一看你们就没看我昨天发给你们的科普小论文!这上台致辞的,表演的,全都是R大的男神女神!最后出场的社团代表致辞是重头戏,几乎所有新生都想加入这几个社团。看见后面那堆五颜六色的旗子没?”,黄少天说着,指了指身后,“那些都是社团的旗子,像这边红白的是兴欣,那边蓝色的是蓝雨……”

孙翔听着解说,感慨道:“还真是邪教啊……”



这边叶修千呼万唤始出来,他也穿了一身很修身的正装,但没系领带,衬衫的扣子松开了两颗,隐隐露出瘦削的锁骨。一束灯光从他头顶打下,照得他仿佛异世界的精灵。

“各位新生老生们大家好啊,我是你们的学生会长叶修。”

现场气氛沸腾到顶点,不明所以的新生们也跟着沸腾。

叶修又在台上讲了些欢迎新生来到R大、R大的风俗环境什么的,语言很是风趣,台下一会儿大笑,一会儿鼓掌,很是热闹。

孙翔也被这种气氛感染,开始憧憬起大学生活来。

叶修讲了几分钟后道:“我知道大家都不想听我讲废话了……”

台下立刻反驳“没有!”

“叶神继续!”

“叶神我要给你生猴子!”

呃,什么的。

叶修笑了笑“谢谢大家的支持,下面让你们各个院的学生会会长上来讲几句吧!”说罢,就下台了。

台下又是经久不息的掌声。

孙翔却有点恍惚。他认识的叶修,一直都是那个懒懒散散,没个正经,爱抽烟还很嘲讽的叶修。这样万众瞩目,光芒四射的叶修他从来没见过。反而有点像在荣耀里大杀四方、万众瞩目下登顶竞技场排行榜榜首的一叶之秋。

他紧了紧手中的账号卡,觉得反差萌这种东西真是太可怕了。

孙翔兜里的手机震了震
【出来透透气?我在后门】
叶修回了短信。

评论(10)

热度(165)